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琬婷 邱

Quebec, Canada

在去美國之前,我真的做夢都沒想過自己可以順便到加拿大這個美輪美奐的楓葉大國,而也是在社團博覽會之後,我們才得知French Club 居然會在 Fall break 的時候帶團一起到加拿大的魁北克市來個三天兩夜的旅行,因為Quebec 是法語區,所以當地人最常使用的語言是法文,不管是餐廳的菜單還是買東西時和店家的對話都是以法文為主,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新奇的體驗呢!

坐了12.13個小時的車終於到了魁北克的青年旅館~
連青年旅館外的街道都格外的有特色~

魁北克的官方格言是「我牢記在心」(Je me souviens),不管是在省徽還是車牌上都能看到這句話,魁北克市是美洲大陸上最早的歐洲殖民地之一,也因此這座城市可以說是整個北美地區最早發展的商業城市之一,若要仔細探究這座古老又深具文化之美的城市,三天兩夜絕對是不夠的!

第一餐~老師帶我們到一間非常道地的法式餐酒館~

隔天一大早,老師先帶我們到魁北克的市區內逛逛,然後就前往蒙特倫西瀑布!在台灣非常少有機會可以看到大的瀑布,所以我帶著超級興奮的心情想要一探究竟,但沒想到在看到蒙特倫西瀑布之前,要先經過外圍公園,公園裡滿滿的楓葉瞬間吸引住我們的目光,讓我們忍不住在公園內狂按快門!

難得到加拿大旅遊當然要和國旗合照啦!

魁北克市有分舊城區和新城區,以圖片中的城牆作為分界,新城區就像一座大城市,而舊城區則全是古色古香的景色和建築。

這一趟魁北克之旅有一個非常大的驚喜!!由於是由French Club 的老師安排的行程,所以出發前我並沒有特別做功課,直到當天晚上在老城區中閒逛時,我才赫然發現,原來韓劇鬼怪竟然就是在魁北克老城區中取景的,戲劇中許多經典橋段的場景居然在街道上都可以瞥見!

看到這家聖誕禮品店我才驚覺這裡就是韓劇鬼怪內的場景~

於是第二天早上我就踏上了尋找知名場景的打卡之路,首先在老城區內一定會看到就是大名鼎鼎的「芳提娜古堡酒店」,這家已經有上百年歷史的城堡酒店簡直就是這座古城的icon,而我也跟著鬼怪內的女主角的腳步,到這座城堡酒店大廳的郵箱內寄給自己遠在千里外的家鄉一張明信片!

一整天走在魁北克舊城區的街道上就算什麼都不做也能發現許多驚喜,偶爾有幾輛載著觀光客的馬車經過,路邊小餐館外面的桌子坐滿了悠閒喝下午茶的人們,每個人都在細細品味著這座古城的獨特之美。

漫步在古堡對面知名的「畫家巷」~

來到這座城市還有一個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那就是「小香普蘭街」,小香普蘭街幾乎可以被拿來描繪整個魁北克的在地特色,地上踩著歐洲老城區常見的石磚,兩側歐洲風格建築的房子搭配著五顏六色的可愛窗框、招牌,還有各式各樣的文創商品,整條街道復古又可愛!

魁北克舊城區的大壁畫也是熱門的打卡景點~

64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