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琬婷 邱

Friendship Family

Updated: Jan 27, 2021


My friendship family's members

在收到錄取交換通知之後,Juniata就寄了許多關於秋季班的資訊給我們,而其中有一份就是關於Friendship Faimily 的申請。剛開始我還很納悶明明是住校的我們,為什麼還需要申請寄宿家庭。後來經過了解之後我才知道,Friendship Family 並不是我們所熟知的寄宿家庭。雖然這個計畫的設計是針對國際生,但他的目的只是讓我們透過和這些家庭的互動和相處,幫助我們能更快的融入這個全新的環境,也藉此體驗許多美國當地家庭平日的生活娛樂!!!

Mallory 可是cheerleader 呢!!

我和我 friendship family 的認識比較特別,別人都是在和 friendship family 的相見歡當天才第一次見到自己的family members,而我的family 剛好就是負責接待處理國際生事務的老師 -Shya。在等待揭曉自己信封內的資訊之前,Shya 就悄悄地湊到我旁邊說"Don't be too suprise. You are in my family!"

除了我之外,我的family 裡面還有另一位來自印度的degree student。而我們很幸運的遇到了親切的Shya 一家,他們不定時的會邀請我們和他們全家一起參加一些活動,像是參加Landon 的球賽和Mallory 的拉拉隊表演,一起到街上參加 Halloween 的遊行,聖誕節的城鎮點燈,我們還一起去打過保齡球。大部分和他們相處的時間我都和Shya 的小女兒Mallory 玩在一起,她是一個相當bossy 的女孩,總是要求我陪她玩各種遊戲,但不得不說她真的是一可愛又討人喜歡的女孩。

到Huntingdon downtown 看聖誕點燈
萬聖節的街頭遊行

而我很幸運的,不只有一個Friendship Family~ 自從和我一起到美國交換的朋友邀請了我到她的friendship family 一起吃感恩節大餐之後,Wilfred and Lona 就猶如我的另一個family 一樣。Wilfred and Lona是一對相當和藹可親的夫婦,他們對待我們就像對待自己的親孫子一樣,不但提早為我們準備了感恩節大餐,還時常邀請我們到他們家吃飯聊天並關心我們的近況。每次看到他們就猶如看到自己的阿公阿嬤一樣,所以我們後來都叫他們Grandpa and Grandma。

多虧了Grandpa and Grandma 我才能享用到最正統的Thanksgiving's Turkey 還有體驗美國在地的節日氛圍,也因為有他們,讓我在美國彷彿多了一個家一樣,感到溫暖又有歸屬感。

Wilfred and Lona 就像是我的 Grandpa and Grandma 一樣~
Lona 的手作蛋糕~~



68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