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琬婷 邱

My roommates

Updated: Jan 22, 2021


申請宿舍的時候學校會要我們填自己的生活習慣、住宿要求等等,然後幫我們配對適合自己的室友。也因此我很幸運的在春秋季班有四個可愛又貼心的室友陪伴我度過在美國的生活。其中Jenn 和 Olivia 陪伴了我兩個學期。和我同時為國際生進到 JC 的 Mille 則是只待了秋季,下學期是Sabrina 搬進來和我們一起住。

Jenn, Olivia, Sabrina 都是道道地地的美國人,除了Olivia 稍微因為 K-pop 了解一點亞洲文化以外,Jenn and Sab 可以說是在認識我以前對亞洲人和亞洲文化一知半解( 哈哈哈 而這也是後來和他們相處上很有趣的地方,因為我就有很多機會可以和他們分享我們的亞洲文化還有台灣的特色等等!後來每天睡覺前他們甚至都會用中文跟我說「晚安!」讓我覺得相當溫暖~

Olivia 和 Sab 為了來看我表演參加 Chinese dinner ~

一開始搬進去時我還很擔心,自己身為一位和他們來自完全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會不會有生活上的文化衝突。但如同我前面所說,我很幸運自己能遇到這麼好的室友。他們沒有因為我是亞洲人而對我有任何偏見,反而在生活上處處照顧我。在我每一次的課堂演講前Olivia 和 Jenn 都會在前一天晚上仔細聽完我長達10分鐘的演講並給予我肯定和中肯的建議。身在異國又好奇心很強的我也常常開口問Olivia 很多問題,有些甚至很無俚頭,但她每次總是嘗試很認真的回答我,也同時教導我很多英文上的用語或美國的特別文化。

和 Olivia 一起參加 Senior Dinner

而年紀比我小的Jenn 卻總是像跟媽媽一樣照顧著我的生活起居LOL 雖然她真的很 picky,但她卻願意嘗試任何我給她的亞洲零食,然後再搖搖頭說她真的無法接受 哈哈哈,她也很不吝嗇地跟我分享她的食物和東西,我在美國蓋的棉被甚至還是她借給我的呢~

而 Sab 和 Mille 雖然都只和我住在一起半個學期,卻也都為我在美國創造很美好的回憶。我依然記得當我拿著 Sab 充滿動物的塗鴉本問她動物的時候她會一個一個告訴我他們的名字,還會跟我解說每個動物的習性和特色~

That's how our room usually look like LOL
I am so thankful I am one of members of Lesher room 126

而最後在我要離開美國的前幾天,因為需要到較遠的機場搭飛機,所以Jenn 就提議說我可以到她家待幾天,而她和她父母會載我到機場搭飛機,除了很感謝他們一家人之外,我也很開心自己在離開美國之前,還有辦法再和她多相處幾天~~

她家地下室居然還有乒乓球桌可以讓我們玩!!
溫馨可愛的地下室~~

61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